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朋辈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5日 浏览量 :

2022620日,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在川大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108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朋辈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唐梦同学和2018级本科毕业生谢江山同学,向支部成员们介绍成功考上四川选调生的备考经验。本次分享会由支部书记任贤同志主持。

谢江山同学成功考上成都市紧缺选调。他从报考和备考两个方面,详细地分享了个人公考经验。他分享了获取公考讯息的各类渠道,提醒大家可以参考各地公告,结合自身条件进行志愿选择。随后,他全面介绍了四川省紧缺选调的基本情况,推荐了可供参考的学习资料,并指出备考定向选调离不开日常学习、思维训练与知识积累,建议大家合理规划和利用好碎片时间。

 

谢江山同学分享经验

唐梦同学成功考上广安市紧缺选调。她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各类公考在考试内容、题型、岗位分配等方面的差异,指出结合自身需求、树立明确目标的重要性。她将笔试备考归纳为五个环节:提前了解、理论攻坚、专项巩固、总结提升、考前冲刺。她也提示同学们重视时间规划,善于归纳繁复的基础知识,可以利用思维导图和口诀进行精准识记。同时,她对面试准备给出了建议,即需要把握题型和考查侧重点,多讲多练,保持自信,克服焦躁情绪。此外,唐梦同学结合实际案例,对体检、政审、分配等环节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唐梦同学分享备考经验

在互动问答环节,两位同学就支部成员们在报考志愿、公考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尽早确立目标,多做尝试,大胆报考。

本次朋辈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突破原有框架,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也切实满足了支部成员们的实际需求,帮助大家在关键阶段进一步认清目标,做好职业规划。

 

采写、摄影|何宜珈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