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文新学院分选区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7日 浏览量 :

624日下午,川大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文学与新闻学院分选区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座水上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银浩老师、团委书记王志华老师、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兼研究生会主席李曼蓉、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兼研究生会副主席冯爽、2021-2022届团委学生副书记郑钰科、2022-2023届团委学生副书记贾若愚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国歌奏毕,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银浩老师致辞。他强调,学生代表作为连接学校、学院、学生的纽带,应该发挥好建言献策、畅通信息的功能;学生会主席作为学生骨干,要肩负起时代重任,把握锤炼自己的机会。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银浩老师致辞

随后,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兼研究生会副主席冯爽宣读学院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汇报了我院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167名正式代表的情况。

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提案工作中,筹备组收到145份有效提案,共计393条建议,涉及校园制度、教学科研、成长成才、生活服务、基础设施五个方面。汇总整理后,由我院2022-2023届团委学生副书记贾若愚向大会宣读《四川大学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文学与新闻学院选区学生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我院2021-2022届团委学生副书记郑钰科在《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2022学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从思想引领、改革成果、服务职能、服务大局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成绩、经验和不足。 

我院2022-2023届团委学生副书记贾若愚宣读提案工作报告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听取审议、表决通过了以上三份报告。紧接着,会上选举了我院2022-2023学年度学生会主席。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兼研究生会主席李曼蓉对2022-2023学年度学生会主席的选拔情况进行了说明。候选人王尚、王昊洋依次上台发表演讲。两位候选人对过去一年的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规划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实践目标。

我院2022-2023学年度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王尚发表竞选演讲

我院2022-2023学年度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王昊洋发表竞选演讲

选举计票过程在监督员李曼蓉的监督下进行。最终,根据学代表无记名投票结果,王尚当选我院2022-2023学年学生会主席,王昊洋当选学生会副主席。最后,我院团委书记王志华老师作总结致辞,新一届学生会主席王尚宣布大会圆满闭幕。

工作人员在监票员监督下统计最后结果

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兼研究生会主席李曼蓉宣布选举结果

在此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开展过程中,广大学生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言献策,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争做校园建设的规划者、校园文化的传播者、校园环境的维护者。学生代表深入群体,广纳建议与意见,保证了学生代表大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共同为川大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采写、摄影|唐嘉璐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