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符拓邦论坛第二讲·莫比乌斯环与怪圈叙述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1日 浏览量 :

对谈题目符拓邦论坛第二讲·莫比乌斯环与怪圈叙述

主持人:赵毅衡教授、胡易容教授

对谈傅修延教授、尚必武教授、谭光辉教授等

讲座时间:20224169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850588894(密码:041002

讲座摘要:叙述可以分层,而且必须分层,可以无限分层;在叙述过程中,人物可以跨界,从而形成无限循环;但是叙述不可能产生自身,也不能讲述自身产生经过,如果出现如此现象,则是怪圈式悖论。而叙述学中“层次混淆”的问题逐渐从小说扩展到各体裁的叙述文本,尤其是影视媒介的叙述文本。“符拓邦论坛第二讲·莫比乌斯环与怪圈叙述”将围绕“分层、跨层、回旋跨层”等叙述学问题展开理论层、现象层的学术对谈。

对谈人简介:

傅修延,江西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师大叙事学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尚必武,上海交通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期刊Frontiers of Narrative Studies (ESCI)主编。

谭光辉,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学会副会长,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常务理事。

主讲人照片

2022-04-11 11:37:56.069000

傅修延教授

IMG_256

尚必武教授

谭光辉教授


支持学术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