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 | 地理民谣中的中国城市与乡村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浏览量 :

讲座题目地理民谣中的中国城市与乡村

主讲人刘川郁 研究员

主持人:陆正兰 教授

讲座时间:202332119:20-21:20

讲座地点: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506

讲座摘要:地理民谣是一种特殊的歌曲体裁,它以地方意象、情感、形象为创作灵感,意在传播中国城市和乡村文化。演讲者通过自己的创作体验以及创作作品,展现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通过音乐和歌声来创作并传播中国城市及乡村形象。

主讲人简介:刘川郁,博士,西南政法大学广播影视与新媒体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领先企业服务平台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资深传媒人和词曲创作者。重庆两江新区文联副主席。毕业于四川大学文新学院,长江商学院EMBA,先后获得省级以上新闻奖30多次,出版《一个人的电视史》、《记者》、《媒体评论学》等10余本著作。作为上海星外星音乐、酷豆音乐签约原创音乐人,发行《唱着情歌去重庆》《时光回》《诗已成歌》《做时间的朋友》《我在成都》等原创音乐专辑。其中歌曲《仙女山的月亮》、《1980年代的爱情》连续9周居QQ音乐民谣榜冠军、亚军。歌曲《时光回》获得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

主讲人照片

 

支持学术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