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正文

德国吉森大学校长Mukherjee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30日 浏览量 :

 

2016年11月23日上午9:00,吉森大学校长Joybrato Mukherjee教授 ,吉森大学媒介与交互研究中心主任兼吉森大学国际处处长Henning Lobin教授,副处长Julia Volz女士,Peter J .Klar教授,Jurg Luterbacher教授,Elena Xoplaki博士,吉森大学事务协调人程严女士一行,在国际处刘颖科长、廖思米博士的带领下来我院进行洽谈访问,我院熊兰书记、外籍长江讲座教授Svend Erick Larson教授、Oliver Parker博士、国际交流与留学生办公室何燕李博士、李果博士与会座谈。

在座谈会上,熊兰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吉森大学的代表团,并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学科、师资、学制等基本情况,随后来自德国的Parker博士和丹麦的Larson教授以自身的经历和感受讲述了我院在教育、培养方面的国际化视野、需求和现状,为吉森大学代表团提供了多视角的合作可能性建议。在座谈尾声,何燕李老师、李果老师和Parker老师与吉森大学的Lobin教授重点就我院与吉森大学的夏令营项目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希望未来以此为切入点展开我院与吉森大学切实有效的合作。

吉森大学是一所优秀的公立综合大学,历史悠久,长期将教学重点放于培养能够适应全球化竞争的综合人才。四川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211、985院校,也一直秉承着国际化的发展路线。两校在发展理念上高度一致。

此次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后,Lobin教授表达了与我院在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的意愿,并就教师互访、师资引进、国际留学生招生方面交换了意见。基于双方对未来的良好愿景,期冀我院与吉森大学的夏令营项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以后有更多进一步合作。

文新学院国际交流与留学生办公室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