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正文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国际事务部托马斯・雷尼先生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20日 浏览量 :

 

 

2015年4月19日上午,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 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国际事务部负责人托马斯•雷尼先生(Thomas Rainey)应邀到我院进行访问。双方在文科楼305会议室就纽约城市大学布巴鲁克学院与文新学院的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我院副院长傅其林教授、国际交流与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陈侠博士及王一平副研究员出席了会谈。

傅其林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开设、人才培养以及双方合作的基本框架,雷尼先生也简要介绍了巴鲁克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力量、学生综合素质等。

傅其林副院长进一步就合作项目提出了一些具体设想,如我院派出汉语教学志愿者到巴鲁克学院进行中国语言、文化的教学工作,巴鲁克学院为志愿者提供教学岗位,并帮助志愿者增加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技能,同时,双方还可以互派教师访问、授课,并进行更为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

雷尼先生对我院的提议非常赞同,他表示,中国语言文学与教学是文新学院的优势领域,这样的交流合作对双方师生来说都是一个开阔视野、提高能力的极好机会――美国的师生可以学习到中国文化,中国师生也可以了解到美国文化,这也将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发挥重要的作用,他非常希望这一合作项目能够尽快顺利推进。

 

链接: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

纽约城市大学是纽约州的两个大学系统之一。其下属各个学院都是接近于独立的大学建制,各具特色。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中心,是纽约城市大学最优秀的高级学院与商学研究生院,为作为世界金融中心的纽约市提供优秀的人才。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被美国大学评鉴权威机构Princeton Review列为最具价值的75所公立大学之一,其本科项目在2010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美最受欢迎的25个本科项目之一。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的杰克林商学院在读学生人数为1.2万人,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其本科学位和硕士学位通过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 International(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的认证。(张然、王一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