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正文

通往电影人之路――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电影硕士项目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4月11日 浏览量 :

 

 

4月9日下午,在文科楼二楼阶梯教室,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电影理论与实践课程负责人余琼老师系统介绍了其所在学校的电影硕士课程。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为红砖大学、欧洲大学联合协会、N8集团和罗素集团成员之一,与我校开展了2+1+1语言学交换生项目,每年我院都有学生申请这个项目到该校学习。此次讲座是其负责学生项目的工作团队到访川大时专程为我院同学举行的。

余琼老师分别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电影课程设置内容、专业老师、研究路径、学生结业方式等。“我们学校的电影硕士课程设置的内容很广泛,除了电影历史、电影美学、导演研究、明星研究、剧本研究,还包括剧情片、记录片短片拍摄等”她说,“学生结业有两条道路可选,要么15000到18000字的论文,要么4-7分钟的电影加7000字的论文”。她还在介绍中播放了纽卡斯尔大学的宣传视频和两个学生拍摄的短片。

最后,余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申请时间、学费、英语水平要求等问题一一作了回答。据她介绍,申请时间是每年9月开学前,越早越好;一个学年的学费是12075英镑,加上生活费一年大概要20万人民币;英语要求雅思成绩6.5分以上。同时根据我院相关规定,川大硕士申请该项目必须是在川大学满两年的学生才能同时获得川大硕士学位和纽卡斯尔大学硕士学位双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