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图书实验

Book experiment

实验室或图书室动态信息

资源丰富 颜值在线 : 我院阅览室开放啦!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0日 浏览量 :

江安校区坐拥典藏云集的图书馆以及各类高大上的教室,这些地方都是自习研讨的好去处,而新学期伊始,文新学子专属阅览室装修完毕,目前已正式开放啦!接下来就随着小编一起,揭开阅览室的神秘面纱吧!

 

阅览室地址

江安文科楼一区513

开放时间

上午9:3011:30

下午13:3016:00

环境

据黄海荣老师介绍,阅览室原为流通书室,学院为给师生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特将其腾出并重新进行改造。

目前阅览室内设有期刊架和报刊台,共有三十余个座位可供大家使用。由于处于楼内背阳一面,阅览室内夏天凉爽,且装有空调系统,冬季暖和。这里不仅墙面设有插座,且安装了地插,充分满足同学们的用电需求。木制的座椅、昏黄的灯光,典雅别致,舒适安静,在这里看书一定能静心凝神!

2020-01-10 21:06:02.998000

2020-01-10 21:06:32.394000

(图 阅览室内景)

书刊

阅览室对面的书库存放着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向我院捐赠的优秀文化学术类图书2000册,兼有语言文学类与新闻传播类。但因尚未完成数据录入工作,赠书目前不可外借,同学们可将其带至阅览室阅读。

2020-01-10 21:07:58.072000

2020-01-10 21:08:18.669000

此外,如若需要,同学们可外借原流通书库藏书,并充分利用学院的藏书资源开启知识之旅。

2020-01-10 21:08:28.551000

(图 书库中的书报资源)

氛围

一年之计在于春,亦是勤勉读书时。

阅览室开放至今,已吸引不少同学前来查阅期刊,也有部分老师选择在此举行师生见面会,或进行论文指导。

2020-01-10 21:09:42.573000

(图 读书会)

2020-01-10 21:09:59.959000

(图 师生见面)

 

文新学子说

机缘巧合下发现学院阅览室这个神奇的存在,成排小吊灯、原木色调装修还有一排排新鲜烫手的期刊杂志,乍一看还以为是哪家小资咖啡馆悄悄落户,上周已经进驻开了读书会,老顾客预定能不能有学术优惠呀!

——18级新闻学博士生夏同学

期刊室的整体环境如咖啡吧般轻松,装饰风格又具有文新学院的特色,在那里阅读期刊,少了图书馆的紧迫,多了细细研读的安然。

——18级新传硕士生张同学

我们学院的新期刊室非常棒,装潢简洁雅致,桌椅布置也很合理,适合同学们自习。两面墙都是书柜,可以借阅最新学术期刊,真的太贴心了!

——18级新传硕士生鲁同学

让我们一起沐浴书香吧

图片:林丽 黄捷 夏迪鑫

采写:林丽 黄捷

编辑:黄捷 粟麟

审稿: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