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图书实验

Book experiment

学院多媒体相关操作流程

学院新校区520沉浸式影视体验厅设备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3日 浏览量 :

一、 设备操作流程:
1. 打开配电箱内的全部电闸开关;配电箱位于体验厅右侧的机房内,墙面上右侧的配电箱为体验厅内设备的配电箱。
2. 打开机柜内的设备电源开关;按照顺序打开一号设备(控制左右屏幕的电脑主机)、二号设备(控制前面屏幕的电脑主机)、三号设备(控制地面屏幕的电脑主机)、四号设备(音响的功放),其中一号二号设备打开后等待30秒再打开三号四号设备;机柜位于体验厅右侧的机房内。
3. 打开播放视频的触摸一体机开关;先打开底部操作台左侧的主机开关,再用遥控器打开底部的投影开关。
4. 使用触摸一体机播放视频。
5. 使用完毕后关闭触摸一体机开关、按照开机顺序关闭机柜内设备电源开关;现场所有设备关闭后等待5分钟(投影机散热),再关闭配电箱内的电闸开关。
6. 功放音量控制在-1.5db0db之间为最佳观影音效。
二、 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1. 问题:主机没有正常开机。

解决方法:按照顺序关闭主机再按照顺序打开主机;如果还是没有正常开机,将配电箱电闸关掉再打开,再按照顺序打开主机。

2. 问题:播放视频的投影机没有开机,没有投影。

解决方法:使用投影机(播放视频)遥控器打开相应的投影机;如果还是没有正常开机,将配电箱电闸关掉再打开,再按照顺序打开所有设备。

3. 问题:触摸一体机的投影机无法打开或关闭。

解决方法:用投影机(触摸一体机)遥控器在投影机上方玻璃处操作。

注意事项:请不要走出地板区域,场地内地面刷有投影漆。

附图及说明: